欢迎访问广元市乡村振兴局!
谈月明姚少平马华考察调研浙江长效帮扶青川有关项目推进情况
发布时间:2015-05-12 来源:广元新闻网 分享:

         

 

11日,在幸福岛现代农业园区,马华向谈月明一行介绍相关情况。

 感恩浙江长效帮扶,加快青川发展振兴。5月11日,浙江省人大常委、省住建厅原厅长谈月明,浙江省经合办党组书记、主任姚少平一行在市委书记马华陪同下深入青川县就浙江长效帮扶的有关项目推进情况进行考察调研,并对青川县长远发展、全面小康提出意见和建议。

 1996年浙江省开始对口帮扶广元市,浙江物产集团、诸暨市、上虞市对口帮扶青川县。1996年至2007年,累计投入帮扶资金2500余万元,实施项目50余个,新建村社道路、桥梁饮水等设施20处,帮扶改善农村学校教学设施5所,培训农村实用技术人才6000余人。"5.12"汶川特大地震后,浙江倾力援建青川,在3216平方公里青川大地上书写了无疆大爱,累计完成援建项目547个,完成投资86亿元,使青川大地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巨大变化。

 援建结束后,为增强青川后续发展能力,浙江省建立了长效帮扶机制,进一步助推了青川可持续发展。4年来,共实施产业项目85个,投入资金9000余万元,其中浙江产业帮扶资金近3000万元;实施智力帮扶类培训项目44个,浙江帮扶培训资金655万元,培训农业产业管理干部、科技人才850名,培训农村实用技术人才1.6万人次;投入帮扶贫困救助资金600万元,救助贫困农户3420户,救助贫困学生3850名。

 到村社、进园区、看变化、谈建议、话发展……再一次回到青川,谈月明、姚少平一行先后考察调研了竹园镇黎渊石雕展销中心、竹园经济开发区庄子产业园,姚渡镇、幸福岛现代农业园区,青川县城建设等有关项目实施情况。“青川建设得一天比一天好!庄子产业园是个大手笔,非常了不起!”……一路前行,一路惊叹,谈月明、姚少平一行对青川县近年来经济社会取得的巨大变化啧啧称赞。

 就更好地发挥浙江长效帮扶青川有关项目的作用,谈月明、姚少平一行建议,推进庄子产业园等的建设过程中,要突出青川县的资源优势和比较优势,进一步明晰园区产业发展定位,有针对性地引进项目,更加注重节约用地,积极向上争取相关产业支持政策;推进姚渡镇、幸福岛现代农业园区等的建设过程中,要充分发挥现代农业园区建设等项目的引领带动作用,进一步促进当地群众通过发展特色农产品种植、参与乡村旅游等产业,加快致富奔小康的步伐。

 浙江省住建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赵克,副市长任华兮,市扶贫移民局、青川县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考察调研。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博文街61号联系电话:0839-3266022

主办单位:广元市乡村振兴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09

蜀ICP备2021026250号-1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2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