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元市乡村振兴局!
苍溪县“挂包帮”活动狠抓“八个落实”
发布时间:2010-04-28 来源:广元市扶贫开发办公室 分享:

苍溪县“挂包帮”活动狠抓“八个落实”推动快效果好。

一是领导机构和办事机构落实。成立由县委书记、县长为组长的“挂包帮”活动领导小组,抽调工作热情高、能力强、农村工作经验丰富的10名同志组成领导小组办公室。

二是宣传动员落实。于42日召开全县县、科局(乡镇)、村三级干部3000多人参加的“挂包帮”活动启动大会,传达省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全县活动。

三是工作目标落实。组织52名县级干部、118个县直部(单位)、630名科局级干部、1000名公务员带动10000名农村党员干部,对全县140个贫困村、25720个贫困户、82304个贫困人口进行全面帮扶;对正在实施的399个灾后重建项目加快推进;对43个软弱涣散村党支部进行整顿充实。

四是实施方案制定落实。

五是包村责任分解落实。以县委、县府两家办公室出文规定了领导挂点的职责、部门包村职责和干部帮户的职责。规定部门包村:一包组织活动阵地、党员干部队伍、村级民主制度“三项建设”达到标准;二包基础设施、公益事业、村容整治“三项事业”加快发展;三包特色产业发展、农民实用技术培训、农村服务体系建设“三项帮扶”措施落实到实处。

六是下派干部落实。每个包村部门(单位)由一名领导干部两名年轻干部组成包村工作组,其中1名年轻干部到村任职,驻村帮扶。

七是考核制度落实。县里出文规定:将“挂包帮”工作列为责任领导和包村部门年度工作目标的重要内容,半年一次检查、年终一次村民满意度测评、全年一并奖惩斗硬。

八是协助配合落实。对来苍溪县开展“挂包帮”活动的每位省、市领导干部和每个省、市部门(单位)落实一名县级干部协助、一个县级部门配合。

信息提供:苍溪县扶贫办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博文街61号联系电话:0839-3266022

主办单位:广元市乡村振兴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09

蜀ICP备2021026250号-1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2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