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元市乡村振兴局!
广元与浙江举行对口帮扶座谈会形成新共识
发布时间:2012-11-14 来源:本站 分享:


 11月13日,市委书记马华率我市党政代表团赴浙江开展灾后重建回访和招商引资活动。与浙江省经济合作交流办公室举行了对口帮扶座谈会,并形成新的合作交流共识。

 16年的对口帮扶,3年的灾后对口援建,让广元人民与浙江人民的情更深意更浓。在对口帮扶座谈会上,马华与浙江省经合办主任、对口办主任姚少平等亲切交谈,叙亲情、叙合作、叙发展,情意浓浓。浙江省经合办副主任夏炳荣主持座谈会。

 马华书记在座谈会上介绍了广元市经济社会发展、16年对口帮扶和合作交流开展情况。他说,“广元通过灾后重建不仅实现‘原地起立’,而且实现‘发展起跳’。但是广元属于连片贫困地区,贫困面大,在2020年要全面建成小康目标,既有压力更有信心。对于深化浙广合作,建议要建立浙广合作新模式,打造承接产业转移新平台,创新人才合作机制,拓展两地商贸流通新渠道,开辟民间相融互动新途径,向更深更广的领域拓展,不断取得新成效。”

 姚少平表示;“ 16年的浙广合作探索出‘帮基本、扶重点、重质量、建机制’的好经验,是贯彻科学发展观的具体体现。根据中央和省的要求,对口帮扶不是结束了,而是要总结经验,与时俱进,创新提升,走出新路。我们结下的感情要倍加珍惜,把它延伸下去,发扬光大。根据新形势和目标,要加强合作,形成新的共识,明确重点,建好机制。要坚持不懈地抓好浙广合作,彰显深度、广度、重点,抓好以经济合作为重点的文化、旅游、人才、产业、园区等合作,加强前瞻性、针对性、实效性,突出开发区等主战场,并抓好青川后扶工作,提升内涵、机制、成果,走出禀赋自身资源特色的合作互利共赢新路,让广元明天更加美好。”

 副市长元方,朝天区、苍溪县、青川县、广元经济开发区、市扶贫移民局、市对外合作办、市招商引资局等负责人参加活动。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博文街61号联系电话:0839-3266022

主办单位:广元市乡村振兴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09

蜀ICP备2021026250号-1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2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