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元市乡村振兴局!
广元市扶贫和移民工作局201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3-02-04 来源:本站 分享:

根据国家和省、市的有关要求,现就广元市扶贫和移民工作局2012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行归纳总结,形成年度工作报告。本报告由概述,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措施等五部分组成,内容涵盖市扶贫移民局2012年1月1日至12月31日期间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本报告的电子版可在广元扶贫移民网(www.Gyfpym.gov.cn)下载。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市扶贫移民局办公室联系(地址:广元市苴国路100号人防办二楼,邮编:628017,电话:3266022)。

一、概述

2012年,市扶贫移民局按照国家、省市有关信息公开要求,把政府扶贫移民信息公开工作作为保障贫困群众和移民群众利益,促进依法行政,服务科学发展的重要举措,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加强监督检查,扎实稳步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保障了市扶贫移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依法、及时、准确、有序地开展。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为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顺利推进,在局主要领导为组长的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领导下,明确各科室主要负责人为第一责任人。组织信息公开人员对信息公开基本知识、保密知识、政府信息公开的重要意义、《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信息安全等内容进行了学习培训,提高了我局信息公开工作水平。

二是完善落实制度。我局在稳步推进政府信息公开的工作过程中,先后制定印发了《广元市扶贫和移民工作局政府信息公开办法》、《广元市扶贫和移民工作局政府信息公开发布协调办法》、《广元市扶贫和移民工作局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法》、《广元市扶贫和移民工作局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办法》、《广元市扶贫和移民工作局政府信息公开过错责任追究办法》、《广元市扶贫和移民工作局政府信息公开虚假或不完整信息澄清工作办法》、《广元市扶贫和移民工作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考核暂行办法》、《广元市扶贫和移民工作局政府信息公开社会监督评议办法》等一系列制度,使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范围,形式和措施得以明确,政府信息公开的各项制度得到了落实。

三是搞好保密审查。为正确处理政府信息公开与保密工作的关系,确保国家秘密、内部工作信息、敏感信息不泄露,我局按规定加强了对政府信息公开的保密审查,实行严格的信息发布审核制度,重要信息的发布,都要经过科室负责人和办公室的保密审查,最后经局领导审批后,才能上网,确保了公开信息不涉密,涉密信息不公开。

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我局主要通过广元市政府网、广元扶贫移民网、四川扶贫网、广元日报、广元电视台、市扶贫移民局公示栏等向社会主动公开政务信息。一是主动公开本局机构概况、机构职能、内设机构、直属机构等情况。二是适时公开政务信息和工作动态情况,在广元市政府网、广元扶贫移民网主动公开政府信息280条,在四川扶贫网、广元日报、广元电视台、市扶贫移民局公示栏等报刊台网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20条。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

2012年,我局没有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四、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2012年,我局未收到针对本局有关政务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申请,也未发生针对本局有关政务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诉讼案、申诉案。

五、存在问题及改进措施

2012年,市扶贫移民局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稳步推进,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还存在着信息内容公开不够全面和公开形式不够丰富的问题。对此,我局将进一步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力度,加强调查研究,创新工作思路,改进工作方法,不断总结积累经验,努力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水平。

一是加强监督检查。市扶贫移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将不定期对各科室的政府信息公开报送工作进行指导、协调、监督和检查。

二是加强教育培训。组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认真学习有关政策法规和文件精神,进一步提高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定期举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业务培训,切实增强做好此项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三是加强主动服务。多途经、多方式加大对北部山区、贫困地区、移民库区的政府信息公开力度,让贫困群众和移民群众能够及时、准确了解党和政府的扶贫移民政策信息。

                                                广元市扶贫和移民工作局

                                                    2013年2月3日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博文街61号联系电话:0839-3266022

主办单位:广元市乡村振兴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09

蜀ICP备2021026250号-1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2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