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元市乡村振兴局!
朝天区“三方联谊”抓好劳务扶贫培训
发布时间:2009-09-10 来源:广元市扶贫开发办公室 分享:

为认真落实国家劳务扶贫政策,让全区返乡农民工真正学到务工技能,实现智力扶贫促增收致富,朝天区扶贫办通过“三方联谊”切实抓好劳务扶贫培训工作。

与乡镇联谊,抓好劳务扶贫培训的组织和宣传工作。一是协同乡镇广泛宣传劳务扶贫培训政策,确保扶贫培训政策家喻户晓,同时通过劳务扶贫培训脱贫致富的典型事例,激发群众参与扶贫培训的积极性。二是摸清家底,准确掌握应参训、可参训的对象并登记造册,建立起生源数据库,实行动态管理。三是规范参训组织程序,按照户申请、村推荐初审、区扶贫办审定的程序组织好各期学员的参训工作。

与职业高级中学联谊,抓好技术培训。一是与广元市职业高级中学联合举办了“劳务扶贫特训班”,有序组织全区贫困农民工到基地校参训。二是充分尊重参训学员的意愿,开设了数控技术、家政服务、电工、焊工、砖工、烹饪等专业和灾后重建急需的专业。三是坚持培训技能操作为主,理论学习为辅,力求每个学员理论学实,技术学精。

与财政局、就业局等部门联谊,管好培训专项资金和就业服务。一是对扶贫劳务培训、转移就业进行全程监督管理,对输出转移就业进行跟踪调研。二是会同财政局和培训学校做好财政扶贫专项资金调拨及补贴兑现。三是协同就业局做好培训学员的就业安置服务工作,确保贫困农户增收脱贫。

信息提供:朝天区扶贫开发办  汪萍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博文街61号联系电话:0839-3266022

主办单位:广元市乡村振兴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09

蜀ICP备2021026250号-1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2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