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元市乡村振兴局!
广元市扶贫移民局走进万山乡举办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2-11-15 来源:本站 分享:

图为培训会现场

图为参加培训的农民朋友

 2012年11月13日至14日,市扶贫移民局、旺苍县扶贫移民局和万山乡党委政府联合在万山乡举办扶贫政策和农村实用技术培训班。来自该乡7个村的村组干部、种养大户、技术带头人100余人参加了培训。培训班围绕万山经济社会发展需要设置培训课程,市扶贫移民局副局长王刚向全体参训人员介绍了广元扶贫的历程、取得的成效和新一轮扶贫攻坚的主要政策、工作重点和要求。旺苍县委党校、林业、畜牧、农业部门和旺苍县格瑞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专业技术人员针对万山乡综合治贫实际,突出增收致富产业发展,开展了生猪科学养殖技术及疫病防治,核桃高产栽培、管护、丰产措施、病虫害防治,魔芋高产栽培、选种、贮藏、病虫害防治,茶叶高产栽培、管护、低产改造、病虫害防治等方面的实用技术培训。参训群众普遍反映,通过培训,了解了国家对贫困地区的扶持政策,增强了发展的信心;学习了实用的生产技术,改变了过去养猪喂肥算数、种树自生自灭的传统生产观念,回去后一定要按照老师们教的知识搞好生产,脱贫致富。

 万山乡是广元市北部山区最边远的贫困乡镇之一。自市委书记马华联系该乡以来,一直作为广元北部山区综合治贫的试验和示范基地,通过三年扶贫攻坚,群众的生产生活条件有了显著的改善。目前正在启动实施“十二五”综合治贫方案。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博文街61号联系电话:0839-3266022

主办单位:广元市乡村振兴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09

蜀ICP备2021026250号-1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2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