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元市乡村振兴局!
浙江扶贫协作广元调研座谈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8-05-07 来源:本网 分享:

IMG_20180504_093419.jpg 

5月4日,浙江扶贫协作广元调研座谈会在市扶贫移民局召开,浙江省发改委对口支援处处长叶建军带队与广元市扶贫移民局、各县区扶贫移民局就如何加强浙江对口帮扶协作,提高帮扶工作的精准性、实效性、带动性进行了深入座谈。

座谈中,各县区扶贫移民局介绍了各自脱贫攻坚的基本情况,就亟需解决的问题与浙江参会人员进行了汇报沟通。青川县扶贫移民局局长刘会方在座谈中讲到,在“5.12汶川特大地震灾后重建中,浙江人民举全省之力援建青川县,青川人民永远铭记浙江人民的深情厚谊,脱贫攻坚以来,青川人民发挥灾后重建“两幅标语”精神,自力更生、艰苦奋战,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仍然面临基础设施落后、产业发展链条短、产品附加值不高、专业技术人员缺乏等问题,希望浙江方面能发挥优势资源予以帮助扶持。

浙江省发改委对口支援处处长叶建军在座谈中讲到,浙江省委、省政府非常重视新一轮东西扶贫工作,把东西扶贫协作工作提高到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高度来抓。召开这次座谈会的主要目的就是进一步加强与广元扶贫移民系统的沟通交流,理清帮扶工作重点和亟待解决的问题,为下一步工作开展奠定基础。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一要注重精准帮扶,要把有限的资金用在刀刃上,切实找准薄弱环节,发挥好浙江的最大优势,把帮扶工作做到实处。二要注重产业带动,依托浙江在电商等方面的丰富资源,延伸产业链条,引导带动更多贫困群众参与产业发展,实现稳定致富。三要注重扶贫与扶志、扶智相结合,要加强贫困群众思想教育、技能提升,依托浙江大专院校开展各类技能培训,增强贫困群众自主脱贫能力。四要注重项目管理,高标准严要求抓好扶持项目建设,实现项目最大效益。

市扶贫移民局副局长李建军在座谈结束时要求,各县区扶贫移民局要深入开展自查分析,找准亟需帮扶解决的薄弱环节,及时向浙江派驻干部做好汇报。要着力在产业发展等带动辐射力强的方面下功夫,努力建好一批看得见、摸得着、得实惠的帮扶项目。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博文街61号联系电话:0839-3266022

主办单位:广元市乡村振兴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09

蜀ICP备2021026250号-1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2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