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元市乡村振兴局!
搞好民主评议政风行风 推动扶贫移民跨越发展—全市扶贫移民系统2013年民主评议政风行风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3-04-28 来源:本站 分享:

为深入推动全市扶贫移民系统政风行风建设,为圆满完成2013“扶贫开发突破年、移民安置决胜年、机关建设创新提升年”各项目标任务提供坚强纪律保证和作风保证,4月28日,市扶贫移民局副局长、党组成员郭良主持召开全市扶贫移民系统2013年民主评议政风行风工作动员会。市纪委纠风室主任龚桂文参加会议并提出要求,市扶贫移民局局长、党组书记孙潮泉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市扶贫移民局纪检组长、党组成员李文成作活动安排,市扶贫移民局在家党组成员参加会议。

孙潮泉指出,政风行风是一个部门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态度和成效的集中体现,是一个单位干部职工整体素能和工作绩效的集中反映。开展民主评议政风行风工作,是动员广大人民群众参政议政、实行民主监督的有效途径,是加强政风行风建设、纠正行业不正之风的重要措施,是优化政务环境,促进跨越发展的重大举措,是加强作风建设、密切联系群众的重要载体。

孙潮泉强调,一要充分认识民主评议政风行风建设的重大意义。民主评议政风行风工作开展情况如何、实施效果如何,直接影响广元经济社会的推进发展,直接关系市委农村工作“一主一园三突破”工作思路的有效落实,直接反映扶贫移民系统干部职工的综合素能,直接体现关心关注民生、密切联系群众的实际效果。全局干部职工要充分认识抓好民主评议政风行风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积极参与开展好今年的评议工作。二要把民主评议政风行风与扶贫移民总体要求和工作思路有机结合。年初,局党组即确定了“扎实推动扶贫开发突破年、移民安置决胜年、机关建设创新提升年各项工作又好又快发展”的总体要求和“注重一个提高、突出两条主线、做到三个确保”的工作思路,要把加强政风行风建设与推进扶贫移民工作有机结合,以加强政风行风建设服务推进扶贫移民工作,以扶贫移民工作的实际成效检验政风行风。三要充分体现民主评议政风行风与机关效能建设的深化拓展。政风行风与机关效能建设的内涵是一样的,都要通过扶贫移民工作来承载、来推动、来体现,都是为了更好地加强和推进扶贫移民工作。要结合机关效能建设创新年这一主题,认真研究、积极探索、不断创新加强政风行风建设的有效载体、推进手段和实现形式,确保机关效能建设创新提升、政风行风优化加强。四要突出重点,注重实效,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精心搞好规划编制,加大政策对接与落实力度形成政策合力;要加大项目争取力度,整合各类项目资金、集聚各种资源要素;要切实抓好连片扶贫开发和整村推进;要深入推进社会扶贫;要积极深化对外合作;要全面完成亭子口水利枢纽工程移民安置、集镇迁建、专业项目复建等工作;要创新加强移民后扶工作;要强化扶贫移民项目资金监管;要坚决维护社会稳定;要加大扶贫移民工作成效宣传。五要加强领导,上下联动,确保民主评议政风行风的目标实现。市局已经成立了领导机构、制定了工作方案,今天又召开动员会进行安排部署。会后,各县区要及时给县区委、政府作好汇报,要赓即建强机构、制好方案、部署启动,对照时限要求和目标任务,扎实推动民主评议政风行风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市局将民主评议政风行风工作纳入对县区的目标考核内容,对评议不合格的实行“一票否决”。全市上下要全力以赴推动各项工作、对照要求认真整改提高、灵活多样加大宣传力度,确保民主评议政风行风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确保扶贫开发突破年、移民安置决胜年、机关建设创新提升年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特邀政风行风评议员、各县区扶贫移民局分管领导、办公室主任、市扶贫移民局在家全体干部职工共52人参加了会议。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博文街61号联系电话:0839-3266022

主办单位:广元市乡村振兴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09

蜀ICP备2021026250号-1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2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