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元市乡村振兴局!
利州区三措施开展扶贫项目资金自查自纠工作
发布时间:2013-10-15 来源:本站 分享:

根据李克强总理10月8日讲话精神,利州区扶贫移民局、财政局高度重视,立即安排专门人员,对2010-2012年扶贫项目执行、扶贫资金使用情况进行全面自查。

高度重视,强化领导。成立了财政局及扶贫移民局主要领导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各相关部门人员为成员的检查工作小组,项目乡镇、实施单位也建立了相应的工作机构,区级相关机关、有关乡镇和部门迅速行动,全面对2010-2012年扶贫项目实施情况、资金运行情况进行认真清理自查,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方案,把握好自查工作的各个环节。

明确职责,落实责任。检查工作小组以实施项目单位为基本单元,对照实施项目规划,认真清理扶贫资金项目实施和资金使用情况,重点检查项目执行程序和资金使用的方法、对象,项目报账程序,软件资料完善等情况,梳理和归纳发现的问题,汲取工作经验,形成整改方案,进一步提高项目实施和资金监管水平。

措施有力,检查到位。按照统一部署,利州区扶贫资金自查自纠工作以三个职能工作组开展检查工作。一是负责清理2010-2013年扶贫资金到账、拨付、报账等,核查财务有无违规违纪行为,并根据实际情况制定整改措施。二是负责核查软件资料收集、项目档案完善归类归档情况。三是核查项目实施现场并深入农户调查走访,检查项目推进、工程质量、农户受益等,对存在的问题制定整改方案、措施、时限。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博文街61号联系电话:0839-3266022

主办单位:广元市乡村振兴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09

蜀ICP备2021026250号-1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2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