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元市乡村振兴局!
8亿元补助贫困户危房改造 每户2万元 约6.6万户受益
发布时间:2016-05-25 来源:四川扶贫与移民网 分享:

  今年省级财政新增省级配套资金8亿元,用于补助建档立卡贫困户的D级危房改造,补助标准为每户2万元。这笔资金将优先保障全省2016年2568个脱贫村建设需要,受益贫困户在6.6万户左右。这是记者日前从省财政厅获悉的。

  D级是房屋危险性鉴定最严重的一级,表现为结构整体牢固性受到威胁,局部结构濒临坍塌,急需重建。上一轮我省对贫困户D级危房进行集中改造是2011年和2012年,补助标准为贫困地区每户1.6万元,非贫困地区每户1万元,共投入省级补助约34亿元,40.2万户贫困户受益。

  随着我省农房的自然发展和地震、地质、洪涝等自然灾害影响,我省又积聚一定数量贫困户D级危房。为切实解决好建档立卡贫困农户居住问题,根据《四川省新村建设扶贫专项方案》,省级财政加大投入力度,计划在“十三五”期间基本消除建档立卡贫困户D级危房,并且不再区分贫困地区和非贫困地区,只要是建档立卡贫困户符合改造条件的都可享受;补助标准统一提高到每户2万元。据悉,该项政策将在“十三五”期间持续推进,省级投入将根据年度改造计划确定。我省还将出台政策鼓励市县加大投入、开展农村危房改造贷款贴息试点,创新金融服务,拓宽筹资渠道。(记者陈岩)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博文街61号联系电话:0839-3266022

主办单位:广元市乡村振兴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09

蜀ICP备2021026250号-1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2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