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元市乡村振兴局!
市委常委、纪委书记陈泉同志对委局机关定点扶贫工作提出五条要求
发布时间:2013-01-24 来源:本站 分享:

   

1月6 日下午,市纪委监察局召开定点扶贫工作座谈会,听取了青川县大坝乡党委政府有关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定点扶贫工作。市委常委、纪委书记陈泉参加座谈会并讲话。市纪委副书记陈怀乾,市纪委常委、秘书长李国平,市纪委机关党委书记彭鸿参加座谈会。

陈泉书记指出,按照市委、市政府的总体部署,2012—2015年市纪委监察局定点帮扶青川县大坝乡南溪村。希望大坝乡党委政府牢牢把握机遇,希望外援但不依靠外援,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将定点帮扶和灾后重建振兴相结合,将近期目标和长远规划相结合,按照“第一年规划起步、第二年加快推进、第三年初现成效”的总体目标,力争通过三年的定点帮扶,彻底解决困难群众的温饱问题,不断提高全乡农民人均纯收入水平。

陈泉书记要求,抓好定点扶贫工作,一要规划先行。将交通、水利等基础设施和医院、学校等公共设施建设作为规划重点,切实解决困难群众行路难、饮水难、就医难、上学难等问题。二要产业支撑。充分发挥大坝乡的资源优势,在大力发展传统种植业、养殖业的基础上,积极引进龙头企业发展规模化现代农业,探索“公司+基地+农户”发展模式,提高农副产品精深加工水平。三要政策扶持。充分利用国家大力推进农村扶贫开发的有利契机,积极主动向上争取政策、资金和项目支持,以大项目促进大发展。四要着眼长远。加强农业科技和技能培训,增强帮扶对象自我发展能力。善于挖掘和培养农村致富带头人,带动周围群众实现共同富裕。五要具有开放理念。要走出去,积极与发达地区联系,争取他们的支持。继续保持与浙江对口援建单位的联系,争取他们的帮助。加强与成都、绵阳等省内发达地区乡镇的联系,条件成熟的,可以与他们结对子,实现资源共享,发展共进。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博文街61号联系电话:0839-3266022

主办单位:广元市乡村振兴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09

蜀ICP备2021026250号-1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2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