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元市乡村振兴局!
苍溪县及早谋划来年工作
发布时间:2012-12-18 来源:本站 分享:

为确保来年工作开门红,苍溪县委、县政府提前谋划,将2013年定位为“扶贫工作关键年,移民工作决胜年”,并确定了“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十八大精神为引领,以扶贫开发和移民安置为主线,按照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总要求,抓住重点,力破难点,继续保持扶贫移民工作在全市领先”的工作思路。全年扶贫开发和移民工作各确定了七大任务。

一、扶贫开发工作。一是围绕县委、县政府的中心工作,抓好秦巴山区区域发展与扶贫攻坚实施规划的编制和项目实施工作;二是围绕“十二五”扶贫开发规划抓好整村推进项目的实施;三是完成省、市下达的扶贫解困任务;四是强化互助社的管理,提高扶贫互助资金的使用率和平均周转率;五是加强扶贫项目的规范化管理;六是完成省市县定点帮扶单位帮扶工作的上下衔接、联络、对接和实施工作;七是全面完成劳务扶贫培训任务。

二、移民工作。一是全面完成亭子口征地移民工作,特别是专业项目复改建任务,确保工程2013年蓄水发电;二是全面完成沙溪航电移民搬迁安置、生产安置任务和胡家梁安置点基础设施建设工作;三是完成沙溪航电库底清理和下闸蓄水阶段移民专项验收工作;四是完成苍溪航电概算调整和征地移民安置变更工作,全面完成库周交通等专项设施建设;五是完成苍溪航电后扶规划编制,启动沙溪航电、亭子口后扶规划编制,完成沙溪航电、亭子口后扶人口的核定上报,抓好移民后扶项目资金争取和实施,搞好移民后扶培训;六是按时完成乐园水库移民安置和生产安置任务;七是切实做好移民信访稳定和安全工作,进一步完善大调解机制,确保无越级上访和集访,确保无重大安全事故。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博文街61号联系电话:0839-3266022

主办单位:广元市乡村振兴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09

蜀ICP备2021026250号-1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2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