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元市乡村振兴局!
深入基层察民情思行合一谋发展——市扶贫移民局组织行评员座谈、视察扶贫移民工作
发布时间:2013-10-18 来源:本站 分享:

为使政风行风评议员更深入地了解今年全市扶贫移民工作成效、更广泛地征求评议员对扶贫移民工作的意见建议、进一步推进全市扶贫移民系统政风行风建设,10月15日、16日,市扶贫移民局召开民主评议政风行风工作座谈会,并组织政风行风评议员及评议监督员赴利州、苍溪、旺苍三县区实地视察调研扶贫移民工作。

座谈会上,市扶贫移民局局长、党组书记孙潮泉向市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副主任陈勇、各位政风行风评议员及评议监督员通报了全市扶贫移民工作开展及政风行风建设情况。孙潮泉指出,今年以来,局党组高度重视政风行风建设,紧紧抓住政风行风重点评议单位契机,全力推动扶贫移民工作。一是在做好规划编制与审批、注重项目争取与实施、抓好社会扶贫与拓展、深化对外合作与开发、突出移民安置与后扶、强化资金运行与监管、加强机关建设与效能、确保廉洁自律与勤政等八个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将扶贫移民工作一步步推向高潮。二是抢抓机遇,迎接挑战。扶贫移民事业在广元的经济社会发展中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和作用,承担着全市63.19万贫困人口、10万移民人口脱贫致富奔小康的重大责任,扶贫移民工作任重道远。随着中央、省对西部地区、革命老区、地震重灾区、集中连片贫困地区相关政策的相继出台,特别是10月8日省政府第24次常务会议审议通过《秦巴山片区(四川部分)区域发展与扶贫攻坚实施规划(2011-2015年)》,我市7县区全部纳入规划范围,为做好扶贫移民工作提供了难得的发展机遇。三是要着眼长远。在巩固现有扶贫移民成效的基础上,要把贫困人口如何做到在解决生存的基础上更快发展、区域经济发展与连片扶贫开发如何做到有机结合、移民安置与后扶如何做到稳定和谐提升、扶贫移民工作如何做到既能体现政策严肃性又能通过宣传得到社会的理解认可并积极参与、扶贫移民工作在新形势下如何做到体制机制的创新、扶贫移民资金如何做到运行有序、监管有力等问题作为扶贫移民工作思考和实践的重点,要进一步内强素质,外树形象,建立政风行风制度化、长效化机制,推进新时期扶贫移民工作全面快速发展。

图为:在亭子口工程浙水乡移民安置点视察

会后,在市扶贫移民局副局长、党组成员程朝松,机关党委书记、党组成员李建军,纪检组长、党组成员司秀华的陪同下,视察组一行先后深入利州区工农镇,苍溪县浙水乡、亭子口水利枢纽工程现场,旺苍县万山乡、高阳镇,与基层扶贫移民系统干部面对面沟通、心贴心交流,与贫困群众、移民群众零距离接触,出谋划策、排忧解难,用实际行动践行政风行风建设活动精神。

图为:在万山乡视察连片扶贫开发工作

经过两天的走访调研,16日下午,视察组一行在旺苍县高阳镇镇政府召开民主评议座谈会。会上,政风行风评议员及评议监督员结合自己所见、所闻、所感,对全市扶贫移民系统在连片扶贫开发、库区移民安置与后扶、维护贫困地区和移民社区社会和谐稳定等方面取得的成效给予了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大家一致认为,全市扶贫移民系统高度重视政风行风建设,组织到位,措施到位,保障到位,全体干部职工认真践行科学发展观,坚持密切联系群众路线,踏遍千山万水、想尽千方百计、道尽千言万语,扶贫移民项目看得见、摸得着、帮得实、群众知、见效好,扶贫移民工作中取得的经验和成效值得宣传和推广。各位政风行风评议员及评议监督员纷纷表示,将当好扶贫移民系统政风行风和业务工作的宣传员、监督员、信息员,同时,希望扶贫移民系统进一步加大扶贫移民政策宣传力度,加大项目争取、实施和资金使用监管力度,增强“造血”功能,加大硬件和软件建设力度,加大服务对象技能培训力度,加大对龙头企业的支持力度,在巩固政风行风民主评议工作阶段性成果的基础上,抢抓机遇、集中攻坚、整体推进,奋力开创全市扶贫移民工作新局面。

图为:在亭子口水利枢纽工程大坝现场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博文街61号联系电话:0839-3266022

主办单位:广元市乡村振兴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09

蜀ICP备2021026250号-1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2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