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元市乡村振兴局!
曲木史哈主持召开首批摘帽县脱贫攻坚工作专题会
发布时间:2016-06-08 来源:四川扶贫与移民网 分享:

    6月3日下午,省委常委、农工委主任、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副组长、省脱贫办主任曲木史哈主持召开会议,专题研究广安市广安区、前锋区、华蓥市和南部县、蓬安县等5个县(市、区)首批脱贫摘帽工作。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广安、南充市政府分管负责同志,5个县(市、区)党委或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省委农工委常务副主任、省脱贫办副主任杨秀彬传达了省委领导关于脱贫攻坚有关指示精神。省政府副秘书长、省扶贫移民局局长、省脱贫办副主任张谷对相关工作作了安排。省直有关部门分别就易地扶贫搬迁、低保兜底、医疗救助、涉农资金整合、财政资金支持、返贫户脱贫和脱贫验收标准等政策作了简要说明。5个县(市、区)主要负责同志汇报了推进脱贫“摘帽”工作情况、存在主要问题和工作建议;广安、南充市政府分管负责同志作了补充汇报。

    曲木史哈强调,要坚定信心和决心,坚决把脱贫攻坚作为当前“三农”工作的头号政治任务,集中优势力量、有效资源瞄准首批“摘帽”的县(市、区),确保按时按质完成精准脱贫任务。要坚持把“两不愁、三保障”和“四个好”目标相统一,做到近期与长远相结合,努力让贫困群众住上好房子、过上好日子、养成好习惯、形成好风气。要及时总结首批“摘帽”县脱贫攻坚典型经验做法,加大宣传推广力度。要讲求实事求是,坚决杜绝在脱贫攻坚过程中数据失真等问题产生。

    曲木史哈还具体安排部署了近期省委拟召开的系列脱贫攻坚会议。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博文街61号联系电话:0839-3266022

主办单位:广元市乡村振兴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09

蜀ICP备2021026250号-1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2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