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元市乡村振兴局!
市扶贫办认真落实侍俊市长在升钟水库剑阁淹没区调研时的重要指示
发布时间:2006-04-10 来源:广元市扶贫办 分享:

市扶贫办认真落实侍俊市长

在升钟水库剑阁淹没区调研时的重要指示

 

48日,市扶贫办党组书记、主任洪仕前,党组成员,副主任梁峻烽会同剑阁县分管领导,扶贫办的有关负责人,专就落实侍俊市长关于搞好升钟库区扶贫新村建设的意见召开了库区七乡镇党委书记座谈会。座谈会上大家认为,目前库区新村建设普遍存在“平均主义”、“等靠要”、“宁愿困不愿干”等思想障碍和缺乏劳动力、投入盘子不清、指导上有形式主义现象等问题。座谈会针对这些问题和侍市长的意见,最后统一了七点意见。

一是认真做好规划。规划必须尊重两个原则:第一,最广泛地吸收群众的意见。第二,量力而行。在充分尊重群众意见的基础上,把群众最想办的,最急需办的,目前也有能力和条件办的事情办好。规划的重点是群众的饮水、村组及入户路、改土建园、和建沼气、改厨、改厕、改圈等项目。要通过新村建设,使群众的生产生活困难问题得到改善,增收基础得到加强。要尽可能的做到整村推进,让大多数群众通过项目受益。

二是要突出解决特别困难群众的生产生活问题。不管是什么原因造成的贫困,都要予以重点扶持。

三是要量力而行,尽力而为,坚决杜绝负债建设。既要注重新村建设的质量,又不能人为地拔高建设标准。不允许乡镇干部承头贷款建设新村,不允许乡镇、村因为新村建设而背上新的债务,也不允许增加农民的负债,造成新的贫困。

四是资金的使用、物资的发放等必须要做到公开、公正、公平、公示、透明,接受社会和群众的监督。乡镇、村社干部要在项目安排和资金分配上杜绝优亲厚友的现象,做到一视同仁。项目建设原则上不准搞工程队,确实需要工程队实施的项目,必须通过公开招标。

五是切实纠正项目建设中的形式主义。国家投入一律不准安排勾檐、座脊、粉墙等项目。

六是搞好政策宣传工作和群众教育工作,努力纠正群众中资金项目安排“平均主义”、“大锅饭”、“等靠要”等思想。

七是县上必须要求相关部门尽早与省、市对口部门敲定投入方案并形成一个切实可行的执行方案。

会议最后确定在本月中旬由市县扶贫办派出专人到库区检查本次座谈会精神落实情况并指导工作。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博文街61号联系电话:0839-3266022

主办单位:广元市乡村振兴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09

蜀ICP备2021026250号-1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2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