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元市乡村振兴局!
筑牢产业发展 聚焦稳定增收
发布时间:2019-01-10 来源:本网 分享:

为夯实帮扶贫困村产业发展,建立群众持续稳定增收机制,125日,市扶贫移民局驻村工作队邀请产业发展业主赴帮扶贫困村苍溪县东青镇东台村考察指导东台村产业发展。市扶贫移民局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梁启军一同参加实地考察。

1.jpg

考察指导组一行先后实地考察了东台村3组、5组、7组的山坡荒地,仔细了解土壤、海拔、风向、降雨量等情况,并对产业规划和配套基础设施建设提出意见。考察指导组在东台村会议室与东台村驻村工作队及村“两委”负责人召开座谈会,详细了解东台村产业发展规划和具体困难,并对东台村产业发展提出了意见建议。

2.jpg

在东青镇会议室,考察指导组听取东青镇党委主要负责人对全镇产业发展规划和申报工作的说明,并对东青镇和东台村产业发展提出指导意见。

3.jpg

通过现场实地察看土质、气候条件等情况,以及召开座谈会听取产业规划、工作说明和具体困难等,梁启军对东台村产业发展提出要求,一是要尽快召开村组干部会议,统一思想,明确工作思路,主动与业主沟通衔接,积极做好专合社的服务等各项工作。二是尽快开展入户宣传,将产业发展规划、入股分红方式、群众务工增收等细节,为全体村民特别是占地群众和贫困户做好宣传解释工作,做实群众工作。三是尽快开展规划编制,选定土地范围,扎实做好前期300亩的规划编制。四是尽快入场施工,清杂去乱,搞好基础设施建设,确保春节前做好土地平整、道路加宽等基建工作,以及年后种苗能按时栽植。

4.jpg

考察指导组还参观了东青镇蜀椒产业园区。

5.jpg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博文街61号联系电话:0839-3266022

主办单位:广元市乡村振兴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09

蜀ICP备2021026250号-1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2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