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元市乡村振兴局!
王菲在市浙广扶贫协作领导小组第6次会议上强调集全市之力抓好东西部扶贫协作
发布时间:2018-11-01 来源:本网 分享:

 

本报讯(记者蒲洪旭)1031,市浙广扶贫协作领导小组第6次会议召开。市委书记、领导小组组长王菲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领导小组副组长冯磊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东西部扶贫协作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关心、亲自推动的一项重要工作,是推动区域协调发展、协同发展、共同发展的大战略,是加强区域合作、优化产业布局、拓展对内对外开放新空间的大布局,是实现先富帮后富、最终实现共同富裕目标的大举措。省委高度重视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省委书记彭清华多次研究部署、督促推动。市委多次召开会议进行专题安排部署,推动工作落实见效。

会议强调,全市上下务必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中央、省委和市委决策部署,切实增强做好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集全市之力打造东西部扶贫协作示范市。

会议强调,要按照打造东西部扶贫协作示范市的总体目标要求,对照年度目标任务和考核要求,进一步聚焦重点和薄弱环节,高标准严要求迎接东西部扶贫协作考核。要坚持目标导向,对标中央、省委部署要求,紧扣年度目标任务,高质量做好东西部扶贫协作及迎检准备工作,确保在全省考核中走在前列。要坚持问题导向,对照《东西部扶贫协作考核办法》,围绕6个方面20项指标,逐项清理研究、找准问题短板、细化办法举措,确保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要加快项目实施,坚持质量效率并重,各县区要坚持一个领导联系、一个班子落实、一个责任单位推进、一个实施方案指导的项目推进机制,确保项目尽早落地开工、见到实效。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落实责任,圆满完成年度目标任务,推动东西部扶贫协作取得新的成效。市分管联系领导要牵头抓好谋划部署、协调推动,各县区要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市级各部门要认真落实好行业责任,领导小组办公室要积极履行好协调、督办等责任。要进一步强化督察督办,严肃追责问责,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落实。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强化协同配合、整体联动,形成推动工作的强大合力。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营造全社会各方面合力攻坚、大干快干,加快推动东西部扶贫协作,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的浓厚氛围。要及早谋划部署,为做好明年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四川省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工作座谈会精神,听取了赴宜宾市屏山县考察学习东西部扶贫协作情况汇报,审议了《市浙广扶贫协作领导小组工作规则(送审稿)》《市浙广扶贫协作领导小组工作组职责(送审稿)》等相关文件,研究并安排部署了相关工作。

市领导蔡邦银、向永东、赵文峤、杨浩、陈正永,各受扶县区主要负责同志,领导小组及领导小组工作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博文街61号联系电话:0839-3266022

主办单位:广元市乡村振兴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09

蜀ICP备2021026250号-1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2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