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元市乡村振兴局!
元坝区“四个着力”深入推进“挂包帮”工作
发布时间:2012-11-15 来源:本站 分享:

 一是着力抓好新村建设带动基础设施建设。在完善“挂包帮”活动三年规划的基础上,进一步量化、细化工作目标、任务和要求,寻找差距和不足,把工作的重心放在重点乡(镇)、重点村,突出抓好水利、交通等基础设施建设和环境综合治理。

 二是着力壮大特色产业带动群众致富增收。进一步巩固三年帮扶确立的特色优势产业,做大做强以紫云猕猴桃为主导的种植业、以元坝生猪为重点的养殖业,因地制宜发展核桃种植、生态小家禽养殖等产业,努力构建“长期、中期、短期”产业发展模式,多方位促进群众增收。

 三是着力加强农村文化建设带动群众素养提升。大力完善乡村文化设施建设,引导群众开展多种形式的文化活动,着力加强农村乡村文化建设,营造群众脱贫致富、加快发展和感恩奋进的浓厚氛围。四是着力创新扶持机制带动群众持续稳定增收。进一步探索促进农民持续稳定增收、农村持续快速发展的体制机制,确保扶贫帮困活动深入持续发展。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博文街61号联系电话:0839-3266022

主办单位:广元市乡村振兴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09

蜀ICP备2021026250号-1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2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