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元市乡村振兴局!
广元市全覆盖建立贫困村免费法律顾问“微信工作群”
发布时间:2018-03-02 来源:广元市司法局网 分享:

 

为深入推进“法治扶贫”,充分发挥贫困村免费法律顾问作用,广元市结合新形式新需要,大力推进建立贫困村免费法律顾问“微信工作群”,发挥微信自媒体平民化、普泛化的优势,解决群众身边的公共法律服务问题。

IMG_256 

为确保贫困村免费法律顾问“微信工作群”真正发挥作用。2月1日,市司法局副局长王洪奇实地深入剑阁县剑雄律师事务所、剑门关司法所、普安法律服务所、普安镇光荣村等地调研“微信工作群”建立和作用发挥情况。

IMG_257

剑阁县司法局、律师代表、村民代表详细介绍了免费法律顾问“微信工作群”的规范建立、解决群众的具体法律诉求、取得的初步成效等情况,并就完善“微信工作群”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王洪奇在调研中指出,一是要扩大覆盖面,把贫困村有智能手机的群众全部纳入免费法律顾问“微信工作群”,同时要扩大到非贫困村。二是要加强宣传,把建立“微信工作群”的目的和作用要给群众宣传到位,让群众自觉加入。三是要发挥作用,让“微信工作群”成为宣传法律法规、解答法律问题、提供法律服务、化解矛盾纠纷的强有力的法治阵地。四是要加强管理,律师和法律服务工作者要加强对“微信工作群”的管理,实行加入实名制,防止被不法分子利用,发布不当言论、虚假宣传广告等。

IMG_258

据悉,截至目前,广元市贫困村免费法律顾问“微信工作群”已实现全覆盖,成功化解了一批涉及贫困群众电信诈骗、外出务工纠纷、土地确权登记等法律问题,贫困村免费法律顾问“微信工作群”正成为维护群众合法利益、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树立乡风文明的强有力的利器。(法治宣传科)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博文街61号联系电话:0839-3266022

主办单位:广元市乡村振兴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09

蜀ICP备2021026250号-1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2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