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元市乡村振兴局!
广元电业局认真做好援建中的电力保障服务工作
发布时间:2009-09-02 来源:广元市扶贫开发办公室 分享:

 

广元电业局按照《关于认真做好对口援建服务工作的通知》(广委办〔2009140号)的要求,局领导高度重视,立即成立了广元电业局对口支援服务工作组,全面督导广元国网供区内的对口支援服务工作。

一、认真贯彻落实85日全市对口支援工作座谈会会议精神

一是在86日,广元电业局副局长张荣安带领由电力营销部、农电工作部、生产技术部、调度中心、客户服务中心等部门组成的调查组,前往青川竹园镇、马鹿乡等地进行实地调查对口援建指挥部反映的供电质量问题。二是在810日,广元电业局副局长张荣安在全局生产、经营工作会上再次传达了85日全市对口支援工作座谈会会议精神,并向各供电局、控股公司转发了中共广元市委办公室、广元市人民政府办公室联合印发的《关于认真做好对口援建服务工作的通知》(广委办〔2009140号),要求各供电局、控股公司加强与当地政府的沟通,了解各地对口支援单位的援建情况,主动上门服务,建立信息沟通渠道及时送达停电信息,指定专人定期走访,及时了解对口支援单位的用电需求并帮助解决用电困难的问题,将此项工作做为一项政治任务来抓。

二、进一步加强对口支援服务工作

(一)广元电业局抽调技术骨干,组成12人的援青工作队,支援青川供电局加快援建项目用电工程的施工。从客户服务中心抽调2名业务人员,支援青川国网供区内援建项目的用电业务全程跟踪办理。青川供电局下属各供电所主动上门到辖区内援建指挥部服务,帮助检查其安全用电中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方案和措施。并指定专人负责跟踪服务,及时了解辖区内援建指挥部的用电需求,帮助解决用电困难。截至820日,累计走访103次,查出安全隐患23起,帮助解决疑难用电问题11个。有效保障了各对口援建指挥部的安全用电。

(二)为确保学校、医院等重建项目的用电需求,广元电业局下达了“建成一处,通电一方,安全一处”的工作要求。截至819日,青川国网供区内26所在建学校和22所在建卫生院的临时施工用电,供电正常,并且青川供电局已做好了这些在建项目建成后转正式用电的准备工作。

(三)主动对接,加强力量,认真做好电力保障工作。一是解决了竹园镇杭州援建指挥部反映经常停电的问题。青川供电局积极帮助杭州指挥部制定整改方案,并接受杭州指挥部委托,于73日完成了杭州指挥部板房生活区内线路整改及安装工作,彻底解决了杭州指挥部板房生活区用电问题。二是解决了马鹿乡湖州援建指挥部反映电压低的问题。716日,竹园供电所经过近两天的紧急抢修,湖州援建指挥部现已恢复了专变供电,用电电压正常。730日,青川供电局再次走访了湖州援建指挥部,为确保其安全用电,防止施工中两次误伤地埋电缆造成停电,指导其制定了电缆改为架空线的整改方案。经湖州援建指挥部委托,82日青川供电局新建170m架空低压线路圆满完成了改造工程。三是解决了中海油援建指挥部反映在第一人民医院援建施工现场频繁停电问题。广元电业局客户服务中心在730日和31日,两次主动走访中海油援建指挥部,通过沟通了解,消除了误会,同时为帮助中海油解决施工用电存在的问题,客户服务中心技术人员现场检查了援建方施工用电设备,提出了整改建议,并积极协调第一人民医院与中海油援建指挥部对存在的用电问题进行磋商。最终达成共识,彻底解决了频繁停电的问题。四是着力解决七佛乡湖州长兴援建指挥部反映的供电质量问题。广元电业局于7月初实施了竹园变电站10kv竹城二路(竹园工业专线)延伸至马鹿乡的农网建设工程,计划待延伸线路建成后将10kv竹凉路的工业用电负荷转接至竹城二路,以此有效解决七佛乡的供电质量问题。目前竹城二路延伸工作,由于“7.16”洪灾和天气等原因,造成施工进度较缓,预计825日完成此项工程建设,确保正常供电。五是解决了茶坝乡、瓦砾乡、前进乡各指挥部反映的经常停电问题。青川供电局72日就安排部署各供电所主动上门与辖区内援建指挥部服务,帮助检查其安全用电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方案和措施。并指定专人负责跟踪服务,及时通知计划停电信息,及时了解辖区内援建指挥部的用电需求,并帮助解决用电困难。六是整改落实了金子山乡临安援建指挥部反映经常停电的问题。青川供电局已安排整改,并于825日前完成该配变低压线路和用电秩序的清理和规范,确保可靠供电。七是落实了817日市委常委张兴德在竹园现场办公的工作安排,解决了杭州援建指挥部援建的竹园新飞工业园区的用电事宜。

为进一步做好对口援建服务工作,广元电业局按照只有起点,没有终点的目标,将始终坚持“优质、方便、规范、真诚”的方针,筑牢“大服务”基础,进一步加大优质服务工作的力度,努力在“服务方法”、“服务手段”、“服务内容”方面实现突破,为实现“一强三优”战略目标,推进广元又好又快发展,构建和谐广元做出更大的贡献!

(市援建办)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博文街61号联系电话:0839-3266022

主办单位:广元市乡村振兴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09

蜀ICP备2021026250号-1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2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