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元市乡村振兴局!
广元市扶贫和移民工作局关于对2015年预算执行情况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审计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的公示
发布时间:2016-11-24 来源:本站 分享:

 2016年3月至4月,市审计局对我局2015年预算执行情况及其他财政收支情况进行了审计,重点审计了预算编制和调整情况,预算执行情况,内部控制制度建立及执行情况,会议费及“三公”经费支出情况等,并对有关事项进行延伸审计。8月18日,市审计局向我局出具了《审计报告》(广审行报〔2016〕69号)。《审计报告》收悉后,我局高度重视,立即安排相关科室和人员按照审计报告要求,对存在的问题进行逐项整改,现将有关整改情况公示如下。

 一、关于移民资金因个别项目未开工建设、办理项目结算未完成等原因滞留15569万元的问题

 整改情况:账面滞留的项目资金,一是正在实施中的项目,我们根据工程进度及时拨付了资金;二是未完成工程结算审计的项目,我们已督促相关县区加快工程结算审计和账务清理工作,并已拨付工程款。

 二、关于将移民项目实施管理费33100元转给机关工会的问题

 整改情况:近日,我局已将实施管理费中33100元工会经费支出科目调整为往来款项,拟在2017年度财政资金下达后,从财政账户资金中归还该笔实施管理费支出。

 三、关于公务车辆未定点维修8600元的问题

 整改情况:针对上述情况,我局高度重视,组织办公室、财务科、全体驾驶员认真学习了财政局关于公车管理及定点维修的相关规定,并重申全体人员要严格执行公车管理有关要求,落实公车管理相关责任,杜绝此类问题的再次发生。

 四、关于电子设备等资产报废处置28.7万元未报市财政局审批的问题

 整改情况:目前,我局对报废的电子设备等资产,相关手续已经完善,并按照审计要求及时报送了市财政局。

 五、关于2015年,市审计局在对该局2011年至2013年财政专项扶贫资金审计报告中指出的“对口帮扶资金往来款未及时清理结算,暂存款金额17956.77元,暂付款金额321486.79元,要求清理纠正”的问题整改不到位的问题

 整改情况:目前,我局已组织相关人员针对该笔往来款项进行逐一清理,并及时组织相关科室建立健全往来款项内部管理制度,进一步强化了对往来款项的日常管理。

              广元市扶贫和移民工作局

              2016年11月24日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博文街61号联系电话:0839-3266022

主办单位:广元市乡村振兴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09

蜀ICP备2021026250号-1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2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