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元市乡村振兴局!
广元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积极开展“挂包帮”收尾和定点扶贫启动工作
发布时间:2013-01-24 来源:本站 分享:

近日,广元局党组带领机关党员干部,驱车近4小时前往旺苍县九龙乡先锋村和大竹村,开展“挂包帮”收尾和定点扶贫启动工作,向两村困难群众和贫困党员送去了米、面、油、棉被等生活必需品,把党和政府的关爱传递到群众心间。

在九龙乡先锋村,局党组一班人同九龙乡党政领导和村两委负责人促膝交谈,了解到自“挂包帮”活动开展以来,先锋村在广元局帮扶下,各项工作取得了新进展。一是党组织建设取得新成效。通过支部共建,先锋村党支部建立健全了党支部各项制度,党员思想水平有了明显提高,观念有了进一步转变。二是党支部活动阵地有了较大改善。在广元局帮扶下,村两委会议室和活动室焕然一新,增置了5套桌椅,改善了办公条件。三是困难群众切实得到了帮扶。通过前期“输血”、后期“造血”帮扶,受帮扶困难群众生活条件有了显著改善,部分困难群众收入已达到或超过村平均水平。

在九龙乡大竹村,局党组会同村两委负责人组织召开了定点帮扶见面会。听取了村委会主任对大竹村基本情况的介绍和困难群众的发言。在了解到大竹村支部办公条件简陋,人均收入水平低的现状后,局党组表示将按照定点扶贫和机关干部直接联系群众工作的要求,在接下来的3年里,制定并落实定点扶贫计划,通过加强支部活动阵地建设和基层党组织建设,改善村两委会办公条件,强化大竹村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领村民拓宽致富思路,提高困难群众收入水平,使定点扶贫切实成为惠民富民的民生工程。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博文街61号联系电话:0839-3266022

主办单位:广元市乡村振兴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09

蜀ICP备2021026250号-1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2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