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元市乡村振兴局!
坚持标准选干部 鲜明导向激活力
发布时间:2012-12-13 来源:本站 分享:

今年,市扶贫移民局党组把改进干部选拔任用工作,坚持标准,严格程序,严明纪律,切实把好选人用人关,有效地提高了选人用人公信度。

一、强化学习宣传,提高思想认识。以创先争优活动为主题,坚持把贯彻四项监督制度同本单位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的实际结合起来,不断提高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水平;坚持把贯彻四项制度同促进水库移民搬迁安置、后期扶持和扶贫攻坚等本职工作的实际结合起来,不断增强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的自觉性、紧迫感和责任感。

二、坚持标准程序,规范有序实施。今年以来,局党组共任免(推荐)干部15人次,其中新提拔局机关正科级领导干部4人、副科级领导干部3人,下属事业单位副科级领导干部3人;交流科级干部8人;推荐副县级干部4人,均做到了坚持原则不动摇,执行标准不走样,履行程序不变通。一是坚持发扬民主,把好推荐关。严格坚持民主推荐制度和参加民主推荐人数。每次民主推荐前,都在对干部选拔调整的对象、数量进行充分研究、分析的基础上,认真确定民主推荐的范围、时间、对象和推荐方式,真正做到精心组织,操作规范,保证推荐工作的顺利进行。二是严格用人标准,把好考察关。始终坚持以德为先、德才兼备标准,坚持群众公认,注重实绩原则,坚持在正常情况下得不到多数群众拥护的不予提拔,政绩不突出的不予重用。三是严格工作程序,把好决策关。局党组会讨论决定干部任用之前,都主动征求各方面的意见。做到“三个不上会”,即没有经过民主测评、民主推荐的不上党组会,没有考察材料的不上党组会,没有征求纪检意见的不上党组会。

三、建立健全机制,增强选任实效。局党组不断建立健全干部选拔任用和监督制度,不断增强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的透明度,为选准人、用对人提供了有力保障。一是实施干部交流轮岗制度。建立科级及以下干部的定期轮岗交流制度, 2012年,共交流任职了8名科级领导干部进行了,保持了干部队伍的朝气和活力。二是全面推行任前公示制。把干部任前公示作为选拔任用的必经程序,认真调查核实公示期间群众反映的问题并如实向局党组汇报,加大了群众对干部工作的监督力度。三是建立干部定期述廉制度。每年开展领导干部公开述廉活动,要求每位科级领导每年写出书面述廉报告,并在局机关网站进行公示。述廉结束后,进行廉政建设情况专项测评。四是加大了干部的培养力度。不断改进和完善干部教育培养的方式方法,通过多种途径和方法,提高干部的综合素质,特别是推行干部“一对一”的培养模式,即由分管领导对科室负责人,科室负责人对科室干部,通过业务指导、工作互动和思想交流等形式实行全面的培训培养。

回顾一年来的工作情况虽然取得了明显的进步,但与形势要求相比,仍然有一定差距。如干部能上能下、快速流动等方面有待积极探索。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博文街61号联系电话:0839-3266022

主办单位:广元市乡村振兴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09

蜀ICP备2021026250号-1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2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