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元市乡村振兴局!
浙江省援建青川长毛兔养殖基地初具规模
发布时间:2012-12-13 来源:本站 分享:

为推进青川县灾后产业快速发展,为农民增收致富创造条件,浙江省长效帮扶项目---青川县关庄镇长毛兔养殖基地经连续两年建设,现巳初具规模,产生效益。

在浙江后扶产业资金支持下,关庄镇共新建长毛兔圈19310孔,项目覆盖旭光、群力、固井、新华四村和沙坝社区。经多方协商,近日从浙江嵊州调回优良种兔1080只分送养殖户,受到片区农户普遍欢迎。

为奠定养殖基础,科学养殖,去年在项目区关庄镇建成青川县兔产业扶贫培训中心。截至目前开展长毛兔养殖技术培训11 期,参训兔农1286人。在这个青川县唯一的长毛兔养殖专业镇中,长毛兔养殖户普及率达98%,养兔收入占农户总收入的60%以上。据统计今年户均增收2000元以上。

该项目是一德政工程、民心工程。不但使受灾群众本地就业致富,而且在项目区营造了“感恩奋进、自强不息”的社会氛围,激发群众建设美好家园的积极性,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益。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博文街61号联系电话:0839-3266022

主办单位:广元市乡村振兴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09

蜀ICP备2021026250号-1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2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