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元市乡村振兴局!
市扶贫移民局深入帮扶村开展“三同”活动
发布时间:2018-09-10 来源:本网 分享:


为认真学习宣传贯彻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和市委七届七次全会精神,全力推进帮扶贫困村、非贫困村“秋季攻坚”行动,95日、6日、7日,市扶贫移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坪和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梁启军带队,深入帮扶贫困村苍溪县东青镇东台村和非贫困村苍溪县白鹤乡顶子村、鼓子村,扎实开展“三同”活动,对标任务要求,严格开展软件资料归档清理、秋收作物抢收抢种、汛期灾害损失补救等,确保贫困户庄稼丰收、种子下地和帮扶村“秋季攻坚”行动稳步推进。

1.jpg

市扶贫移民局一行分别在东台村和鼓子村村委会听取了相关干部对近期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就有关问题进行了研究和部署。并指出,要切实提高做好脱贫攻坚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对照省委市委全会精神和脱贫攻坚工作要求,认清工作短板和不足,查漏补缺,确保同步实现苍溪县2019年全县脱贫摘帽任务。要进一步加强医疗卫生、文化教育、易地扶贫搬迁等政策宣传力度,使每户贫困户都能享受政策。要进一步加强产业管理,搞好技术服务指导,提高贫困群众种植技术,抓好产业改良工作,提升经济效益。要以高度负责的政治当担和工作使命,认真投入到帮扶村贫困户增收脱贫工作中,扎实开展驻村帮扶工作,高质量完成帮扶村脱贫任务,有效帮助困难群众早日脱贫致富。要帮助贫困户落实好产业发展规划,最大限度的调动群众的积极性,既要大力发展产业,又要倡导乡风文明,实现致富增收与树立文明新风同步帮扶。要深化帮扶措施,开展更多行之有效的活动,深入实施中央、省委、市委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部署要求,把脱贫攻坚各项工作往精处做、往深里推,让贫困群众得到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惠。

2.jpg

按照全市统一安排部署,近期以来,市扶贫移民局班子成员分别带领相关科室干部职工30余人,深入联系村和帮扶贫困户家中扎实开展“三同”活动,帮助他们抢收玉米、水稻、花生等农作物,与贫困户一起计算增收账、整治房前屋后环境卫生、谋划发展、聊聊家常,并为他们送去“双节”慰问金和慰问品。

3.jpg

市脱贫攻坚办副主任、调研员唐英茂,副调研员何长军、党正华,驻村工作队及第一书记参加了活动。

4.jpg

5.jpg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博文街61号联系电话:0839-3266022

主办单位:广元市乡村振兴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09

蜀ICP备2021026250号-1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2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