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元市乡村振兴局!
水利部水库移民开发局唐传利局长率队赴四川省开展移民扶贫攻坚专题调研
发布时间:2016-05-26 来源:四川扶贫与移民网 分享:

 2016年5月18日至21日,水利部水库移民开发局唐传利局长带队赴四川南充市和广安市,开展水库移民脱贫攻坚调研。调研组听取了南充市和广安市关于水库脱贫攻坚工作的情况汇报,先后深入南充市蓬安县和广安市邻水县库区,对两县开展水库移民避险解困和脱贫攻坚工作进行了实地调研,召开群众座谈会,现场查看了移民避险解困异地搬迁安置点,考察了移民脱贫攻坚生产扶持项目,并走访了贫困移民户。

唐传利局长对南充市和广安市在实施避险解困、推动移民脱贫致富方面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但同时也指出,由于水库移民普遍缺乏必要的生产资源,发展后劲不足,次生性贫困程度深,已成为扶贫开发难啃的硬骨头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突出短板。因此,在今后的移民工作中,我们要按照中央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战略部署,精准识别移民贫困人口,紧紧围绕移民脱贫致富奔小康的目标,多渠道、多门路筹集资金,实施移民脱贫攻坚工程,确保移民在2020年以前脱贫致富,努力完成党和人民交给我们的重任。

四川省扶贫移民局王小刚副局长和南充市、广安市有关领导陪同参加了调研。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博文街61号联系电话:0839-3266022

主办单位:广元市乡村振兴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09

蜀ICP备2021026250号-1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2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