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元市乡村振兴局!
战“疫”一线党旗红 凝心聚力筑堡垒
发布时间:2022-10-12 来源:市乡村振兴局 分享:

战“疫”一线党旗红 凝心聚力筑堡垒

——市乡村振兴局下沉“双报到”社区党员干部组成雁栖社区金柜世家小区疫情防控临时党支部

党员冲在最前沿,党旗飘在第一线,身份亮在服务上。在东坝街道雁栖社区金柜世家小区,这不仅仅是一句口号,更是党组织在疫情防控中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的生动写照。


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市乡村振兴局抽调50%党员干部下沉“双报到”社区东坝街道雁栖社区,配合社区和物业公司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经东坝街道党工委同意,1010日晚,雁栖社区金柜世家小区疫情防控临时党支部成立并召开第一次会议。


日前,雁栖社区金柜世家小区按照疫情防控需要进行封控、管控,面对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市乡村振兴局下沉“双报到”社区一线党员干部同街道党工委、社区党委、物业公司人员和小区党员志愿者一道迅速行动,在小区核酸采样点、小区大门值守卡点等抗疫一线成立临时党支部,形成了“街道党工委—社区党委—临时党支部—巡逻党小组”四级防控组织网络,让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

金柜世家小区现有住户1100多人,系广元城区城乡结合部,人员情况错综复杂。临时党支部不仅要完成人员信息登记、环境消杀、协助全员核酸检测等工作,还密切关注居民们的各种需求,将邻里团结在一起,相互激励、风雨同舟。在这个特殊时期,临时党支部和广大党员成为抗击疫情的中坚力量,成为群众主心骨。


临时党支部成立后,立即组建12名党员志愿服务先锋队,下沉一线10余名党员干部和20名社区党员、小区居民党员志愿者将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凝聚力量,推动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更加有力有序开展,用实际行动诠释共产党员的职责担当,把一面面党旗插在群众最需要的地方。

“成立临时党支部主要是为了把党员凝聚在党旗周边,冲刺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哪里最吃紧,哪里最需要我们,我们党员就冲锋在哪里。”临时党支部副书记张靖表示。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博文街61号联系电话:0839-3266022

主办单位:广元市乡村振兴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09

蜀ICP备2021026250号-1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2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