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元市乡村振兴局!
省对我市2004年度“四项扶贫工程”进行检查验收
发布时间:2007-01-29 来源:广元市扶贫开发办公室 分享:

12527日,按照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的安排部署,由省扶贫办副主任杨解放带队并任组长,省扶贫办李桃、冯典林和广元市扶贫办梁峻烽、李建军为成员组成检查验收工作组,对以青川县为样本的我市2004年度新村、移民、卫生、劳务等“四项扶贫工程”进行了检查验收。

根据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规定的程序和抽查比例,检查组随机抽取了青川县沙洲镇江边村、黄坪乡建设村、乐安寺乡通坝村作为新村扶贫工程的样点;前进乡康坝村、乔庄镇大沟村作为移民扶贫工程样点;关庄镇中心卫生院作为卫生扶贫工程样点;青川县高级职业中学作为劳务扶贫培训样点。通过实地考察项目、查阅资料、核对帐目、走访农户和与基层干部群众交谈,检查验收组一致认为,青川县在组织2004年度“四项扶贫工程”项目建设中,思路清、机制新、作风硬、效果好,基本达到了省委(200136号文件确定的验收标准,项目验收合格。同时,建议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对广元市2004年度“四项扶贫工程”建设项目予以确认合格。

杨主任对青川县在扶贫工作中真抓实干,勇于创新的作法充分肯定。他指出,青川县委、县政府真正把扶贫开发工作作为全县农村经济工作的抓手,是取得扶贫工作成效和整个农村经济较快发展的前提和保证;在扶贫新村建设中,立足改善群众的基本生产生活条件,突出增收产业培育发展,重视弱视群体的特殊扶持,坚持整村推进,找准了关键,抓住了核心,突出了重点,使扶贫新村不仅有现在的新面貌,而且有长足的发展后劲;在解决投入“瓶颈”上,青川县充分调动和发挥群众主体作用,积极开展创建信用乡、村和信用农户活动,政府先行垫支启动项目,部门整合项目组装共建,社会各界广泛参与扶贫开发,为缓解扶贫投入不足的问题找到了一条新路子,值得总结和推广。

杨主任认为,青川县的贫困面还很大,一些地方贫困程度还很深,宝电库区的特殊贫困问题,农村行路难、饮水难、上学难、就医难、用电难等矛盾还十分突出,他将把这些困难和问题带回去作好汇报,广泛呼吁有关方面对青川更多的支持。他也希望青川县的各级领导和同志更加用心想事、用心干事、用心为民,为彻底改变青川农村贫困面貌,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构建和谐青川做出更大的努力。

杨主任一行还看望了去年8.28洪灾重灾区之一的青川县红光乡的干部群众。青川县委书记李浩生全程陪同了省检查验收组的检查验收活动。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博文街61号联系电话:0839-3266022

主办单位:广元市乡村振兴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09

蜀ICP备2021026250号-1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2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