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元市乡村振兴局!
省扶贫办主任赵学谦在广元调研扶贫工作
发布时间:2007-03-14 来源:广元市扶贫开发办公室 分享:

313日,省扶贫办主任赵学谦一行3人莅临我市,检查指导扶贫工作。

赵主任一行先后深入到剑阁县青树村,朝天区中柏村、太平村、枣树村、青云村等地,调查了解扶贫新村建设情况。所到之处,赵主任详细询问农户的生产生活状况,了解群众对扶贫政策的知晓程度,参与扶贫新村建设的情况和实际享受的扶贫项目投入。赵主任对市、县扶贫办及县区领导一再强调,扶贫是党委、政府的一项重要工作,是坚持以人为本,构建和谐社会,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基础性工作,必须始终瞄准最贫困的村,始终瞄准最贫困的农户,始终把解决困难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最急、最盼的利益问题作为扶贫工作的首要任务。必须坚持整村推进的方针,全力整合各种项目资金,实现贫困村生产生活条件的明显改善,培育农民稳定持续增收的产业。为了确保瞄准对象,可以通过测算,事先确定出每个扶贫新村直接投放贫困农户的资金基数。贫困农户的产业化扶贫项目主要以户为宜,以增收为目的,不必非得坚持规模、规范。赵主任要求,各级党委、政府应积极推行阳光政务,加强扶贫项目资金的监管,努力提高扶贫资金的使用效果。今后,扶贫项目资金的管理将研究与资金分配挂勾。他表示,在今年中央财政扶贫资金有增量的情况下,考虑进一步加大对升钟库区的支持力度。他希望广元进一步完善扶贫项目资金公开公示制度,切实落实群众的参与权、决策权和监督权,积极开拓思路,创新机制,使扶贫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同时,也希望各级党委、政府关心扶贫队伍的建设,尽力解决其具体问题。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博文街61号联系电话:0839-3266022

主办单位:广元市乡村振兴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09

蜀ICP备2021026250号-1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2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