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元市乡村振兴局!
十八大报告“两个加大”为欠发达地区加快发展提供强大政策支持
发布时间:2012-11-12 来源:本站 分享:

 在2012年11月8日开幕的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上,胡锦涛同志代表第十七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坚定不移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前进,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奋斗》的报告中,对欠发达地区发展提出了“两个加大”的基本要求,即一是“国家要加大对农村和中西部地区扶持力度,支持这些地区加快改革开放、增强发展能力、改善人民生活。”二是“继续实施区域发展总体战略,充分发挥各地区比较优势,加大对革命老区、民族地区、边疆地区、贫困地区扶持力度。”同时明确提出:“深入推进新农村建设和扶贫开发,全面改善农村生产生活条件。着力促进农民增收,保持农民收入持续较快增长。”为广元这样的欠发达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注入了新的强劲动力。

 广元作为全省最集中连片的革命老区、贫困地区、地震重灾区和移民重点安置地区,不仅与全国其它地区相比差距大,与周边地区相比有差距,而且市内县区之间、区域之间也存在着发展不平衡、不协调的矛盾,全市特困地区和特困群众主要集中在北部山区、移民库区和边远地区,先天不足、发展不快、发展滞后仍然是我市的基本市情。报告提出的“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五位一体的理念,每一个方面都关乎广元的发展。只有认识到巨大差距,找准存在的主要问题、明确工作的重点区域和对象,扶贫攻坚才有载体、才有主攻方向、才有工作重点。我们应认真学习并深刻领会十八大报告精神,坚持以人为本,坚持科学发展,坚持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坚持统筹发展,扎实推进广元新一轮扶贫开发攻坚工作,努力建设川陕甘结合部经济文化生态强市,才能够如期实现中央提出的扶贫和全面小康建设目标。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博文街61号联系电话:0839-3266022

主办单位:广元市乡村振兴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09

蜀ICP备2021026250号-1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2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