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元市乡村振兴局!
省纪委监察厅:用铁的纪律保障脱贫攻坚
发布时间:2016-03-04 来源:四川扶贫与移民网 分享:

   (记者 杜静)记者从省纪委获悉,省纪委监察厅日前下发《关于加强脱贫攻坚监督检查工作的通知》,要求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按照中央和省委关于脱贫攻坚重大决策部署要求,紧盯脱贫攻坚工作中的关键环节,聚焦监督执纪问责,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铁的纪律保障。

    通知指出,要坚持问题导向,重点围绕脱贫攻坚“六个精准”总体要求落实情况,脱贫攻坚中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问题,以及扶贫资金管理、项目运行、资源调配等关键环节开展监督检查。重点解决党员干部用扶贫资金大吃大喝、请客送礼、私分滥发、变相旅游和奢侈浪费,截留、挤占、挪用、拖欠、套取、骗取扶贫资金,在脱贫攻坚项目管理方面滥用职权、以权谋私、优亲厚友、弄虚作假、虚报冒领、挥霍浪费等问题,确保每分“救命钱”“造血钱”真正用于贫困群众。

    通知要求,各级党委政府要加强对脱贫攻坚督查的组织领导,从严落实督查制度,层层压实督查责任,确保脱贫攻坚推进到哪里,监管就跟进到哪里。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畅通举报渠道,广泛收集问题线索,对涉及脱贫攻坚的违纪问题零容忍,发现一起,严肃查处一起。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博文街61号联系电话:0839-3266022

主办单位:广元市乡村振兴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09

蜀ICP备2021026250号-1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2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