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元市乡村振兴局!
电子科技大学再向青川捐赠帮扶资金60万元
发布时间:2008-09-12 来源:广元市扶贫开发办公室 分享:

2008911,电子科技大学校长邹寿彬、校党委副书记王志强、校办公室副主任史红平、继续教育学院(职业教育学院)院长曾翎等一行9人赴青川调研定点扶贫工作。

11日上午,邹寿彬校长一行在青川县委常委、副县长李开明,县扶贫办、青川职高等部门负责人的陪同下,调研考察了定点扶贫的青川职业高级中学和红光乡东河口地震灾情,并在青川县政府会议室举行了电子科技大学定点扶贫座谈会。会上,县委常委、副县长李开明代表青川县委、县政府汇报了青川地震灾情和抗震救灾工作情况,并提出了下步定点扶贫工作建议。一是恳请电子科大进一步加大对蒿溪乡青光村、地坪村,三锅乡东阳村等三个贫困村和我县农村贫困户、贫困高中学生的帮扶力度,在农村道路和人饮工程等基础设施建设、特色产业发展项目给予大力支持,着力改善受灾群众的生产生活条件,帮助完成灾后重建任务,增加农民收入,实现脱贫致富目标。二是加大对青川教育事业特别是青川职高的帮扶力度。三是加大对我县农副土特产品的采购力度,帮助青川川珍实业公司灾后恢复发展。四是在科技成果转化、产业转移等方面予以帮扶。在听取汇报后,邹寿彬表示,青川县遭受了特大地震灾害,定点扶贫任务繁重,我们一定按照省委、省政府的要求,结合青川的灾后恢复重建工作实际,进一步加大对青川县的帮扶力度,圆满完成新一轮定点扶贫任务。

座谈结束后,邹寿彬校长代表电子科大向青川县蒿溪乡青光村、地坪村,三锅乡东阳村等三个贫困村捐赠帮扶资金60万元(每村分别20万元)。

地震发生后,电子科大还在第一时间给青川县捐赠救灾资金100万元用于抗震救灾和灾后恢复重建。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罗超盛、副县长王志坚、县政协副主席何忠华,民政、教育、扶贫办、青川职高、蒿溪乡、三锅乡等部门和乡镇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青川县扶贫办供稿)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博文街61号联系电话:0839-3266022

主办单位:广元市乡村振兴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09

蜀ICP备2021026250号-1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2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