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元市乡村振兴局!
苍溪县2008年度劳务扶贫培训全面启动
发布时间:2008-08-13 来源:广元市扶贫开发办公室 分享:

近日,苍溪县2008年劳务扶贫培训工作会议在县广播电视局三楼会议厅召开,县委副书记、县扶贫开发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赵家兴到会并讲话。

赵家兴在讲话中,首先肯定了我县2007年度劳务扶贫培训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并就如何搞好2008年劳务扶贫培训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他指出,一是要继续坚持成功经验。我县在劳务扶贫培训中采取的“政府主导抓生源、部门协作创品牌、订单培训促输出、跟踪服务保权益”这一行之有效的做法,得到了省、市和国务院扶贫办的充分肯定,并在全市推广,今后还要不断完善、创新,使我县的劳务扶贫培训工作更上一层楼。二是要明确任务,狠抓落实。县扶贫办要严格按照上级要求,对学员报到、资格审查、技能培训等各个环节严格把关,落实专人实行全程跟踪管理,发现问题及时纠正。县财政局要加强项目资金管理,防止虚报冒领,弄虚作假。县职业中学要进一步提高培训质量,实现非农转移,增加农民收入;要加强学员软件管理,做到《培训卡》、《培训券》、《培训台帐》、《就业台帐》等相符。元坝镇政府要搞好协调、配合、服务,落实好相关单位抓好学员培训期间的卫生、安全工作,确保万无一失。三是要加强领导,确保成效。各单位要加强合作、密切配合,县委、县政府两家督查室要加强对此项工作的督查力度,实行倒查,严格考核,逗硬奖惩,确保这一惠民工程真正落到实处,抓出成效。

  会上,陵江镇、元坝镇、县职业中学分别做了经验交流和表态发言。会议还对2007年度涌现出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奖励。最后,县政府目标管理督查室主任王永强就加强该项工作的目标管理做了具体说明。县扶贫开发办公室主任邓才强组织学习了劳务扶贫培训工作有关政策和基本要求,并就一些具体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介绍说明。

县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各乡镇分管领导共50余人参加了会议。今年我县将对1000名贫困农民工进行为期一个月的非农技能免费培训,颁发证书,实现非农转移,从而增加农民收入,实现人力资源向人力资本转变。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博文街61号联系电话:0839-3266022

主办单位:广元市乡村振兴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09

蜀ICP备2021026250号-1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2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