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元市乡村振兴局!
省乡村振兴局刘燕一行来广元市调研乡村振兴数字化管理工作
发布时间:2021-08-18 来源:市乡村振兴局 分享:

8月12日,省乡村振兴局一级调研员刘燕、信统处主任科员陈庆赴我市青川县调研数据信息化建设等工作,市乡村振兴局总工程师罗邦洪及相关科室业务人员、青川县乡村振兴局分管领导参加调研。

刘燕一行来到青川县沙州镇青坪村“白叶一号”茶园基地,察看了由中国移动广元分公司会同当地党委政府以“政企合作,惠农增收”主题,实施的“白叶一号”土壤改良及物联网监测项目、基地农田小气候观测站、数据采集设施设备,听取了市县乡村振兴局、沙州镇党委政府关于如何将乡村振兴五大领域与数字化建设管理有机结合,实现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的工作汇报,中国移动广元分公司向大家介绍了“青川县乡村振兴管理平台”功能应用和操作场景,并对五大振兴涵盖县级相关行业部门、衔接国家乡村振兴平台数据、惠农信息整合和推送等内容进行了重点介绍。

刘燕一行对青川县实施“互联网+产业”,致力农户增收的各项举措表示认可,并高度肯定了开展乡村振兴数字化管理试点工作成果。调研组指出,数字化管理与应用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发挥了特殊作用,乡村振兴进程更加离不开数字化建设,数字乡村建设大有可为。市、县乡村振兴部门要立足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重点任务和要求,发挥好牵头作用,根据本地乡村振兴需求、政策、成绩等公开信息,全面及时提供实时数据,纳入管理平台相应板块。做好行业部门数据共建共享,打通行业数据“孤岛”,是解决乡村振兴数字化建设瓶颈问题的关键,相关行业部门要进一步吃透政策,在确保安全前提下,释放涉农服务三农信息共享动能,融入产业兴旺、生活富裕、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等内容,把乡村振兴管理平台建成数据真实、权威高效、服务人民的重要窗口和民生名片。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博文街61号联系电话:0839-3266022

主办单位:广元市乡村振兴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09

蜀ICP备2021026250号-1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2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