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元市乡村振兴局!
利州区五措施确保扶贫民生工程项目落到实处
发布时间:2012-12-17 来源:本站 分享:

一是各级领导高度重视。区领导亲自“进农户门、听农户声、知农户事、交农户友、解农户忧”,切实做到农户事即自己事,并为其谋划致富路、解决其当前困难;各部门把扶贫开发工作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来抓,积极到村落户进行扶贫,指导生产;各单位按照“区负总责、乡镇抓落实、领导工作到村、干部扶贫到户”的工作部署,采取“一村一法、一户一策”的靶向疗法,根据各贫困村的社会经济发展状况,制定了整村发展规划,结合贫困户的实际情况和发展潜力,制订了每一贫困户发展生产、改善生活的有效帮扶措施,并积极筹措项目资金,切实加以组织实施。

二是户户有经济林实现增收。在项目实施贫困村,贫困户2012年人均纯收入增长水平全部超过所在村的平均增长水平。贫困农户户均有一个增收项目,有0.5-1亩增收经济林。

三是改善农户生活条件。2012年,全区共有196户贫困户计划进行危旧房改造(其中结对帮扶户100户,五保户及低保户96户),已竣工(一层封顶为竣工)137户,在建25户,剩余的34户也按计划即将动工,全区较好地实现贫困户“住房好、环境好”的目标。
  四是实现了贫困户“三保”目标。全区贫困户家庭参加新医保达100%;全区贫困户已全部实现应保尽保;贫困户家庭子女义务教育入学率达100%。

五是加强基础设施建设。2012年新增硬底化道路16.7公里;帮助贫困村建设文化、卫生项目26宗,进一步完善了农村清洁工程建设,改善了村容村貌;饮水问题已基本得到解决。全区有45个扶贫工作重点村村已全部建立稳定增收项目,其中2个低收入村集体年经济收入已超过3万元。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博文街61号联系电话:0839-3266022

主办单位:广元市乡村振兴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09

蜀ICP备2021026250号-1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2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