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元市乡村振兴局!
永康援建骑马乡坚持场镇重建与环境综合整治并举
发布时间:2009-06-05 来源:广元市扶贫开发办公室 分享:

   按照统一规划、统一标准、统一设计、统一时间、统一风貌的原则,永康指挥部会同骑马乡政府坚持拆迁重建与环境综合整治相结合,全力推进骑马乡场镇的拆迁重建。一是广泛进行宣传发动,重点宣传场镇重建五个统一原则,统一全乡干部群众的思想认识。二是强化协调配合,指挥部与乡政府建立了场镇重建联系工作机构,明确了目标任务,落实了责任人员。三是坚持规划引导,加快场镇基础设施建设。委托专业机构编制场镇控制性详规,并通过专家评审。在此基础上编排了场镇供水工程、道路及地下管线工程、农贸市场工程等一批重点项目。目前,学校、卫生院已在建设中,其它工程正着手开展前期工作,力争早开工、争主动,场镇的拆迁、补偿政策、轻钢样板房建设等场镇建设重点工作已实现突破,正在安全平稳实施过程中。四是整治与拆迁重建并进,全面推进环境综合治理。实施三个一工程(建一个工作班子、配一套环卫设施、育一支保洁队伍),建立乡、村、社三级工作机构,层层落实责任,近期重点对场镇周边生活垃圾、建筑垃圾和白色垃圾进行整治,推行住户垃圾袋装、村分散建垃圾集中点、乡组织集中清运。

信息提供:金华市援建指挥部:徐光辉 青川县对口办:李华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博文街61号联系电话:0839-3266022

主办单位:广元市乡村振兴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09

蜀ICP备2021026250号-1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2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