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元市乡村振兴局!
狄森到朝天区调研社会扶贫工作
发布时间:2015-05-25 来源:本站 分享:

 5月24日,中国西部研究与发展促进会社会扶贫工作委员会执行主任兼秘书长狄森一行深入朝天区,就社会扶贫工作进行专题调研。朝天区委书记蔡邦银参加调研。

 自2014年4月与朝天区政府签订医疗扶贫协议以来,中国西部研究与发展促进会充分吸引社会资源,搭建帮扶平台,向区人民医院援助了包括西门子1.5T超导核磁共振、西门子128层螺旋CT、中医巡诊车等总价值4500万元的医疗设备,设备安装投入使用后,CT完成1500人次,MRI完成600人次,发光免疫分析完成3500人次,有效解决了“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为实现“大病不出县”人人享有基本医疗卫生服务目标奠定了坚实基础。同时,中国西部研究与发展促进会社会扶贫工作委员会、中国武警总医院主办的“健康安爱心工程——千名贫困乡村医疗救助广元义诊活动”在区人民医院成功举行,通过开展义诊等活动,现场将临床经验和医学知识传授给基层医生,进一步提高了朝天区医务人员的医疗服务水平。

 座谈会上,狄森说,作为全国社会扶贫创新协作试点县,朝天区委、区政府把扶贫开发工作作为全区经济工作的重要内容,创新扶贫工作机制、调动群众积极参与扶贫开发,与中国西促会合作密切,取得了显著成效,值得充分肯定。狄森要求,朝天区要紧紧抓住国家实施综合扶贫开发规划的历史机遇,努力在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发展、教育卫生、公共文化服务、投资促进等方面加大建设力度,力争达到与全国同步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目标。要充分利用资源优势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积极探索运用PPP模式,与企业积极对接,强强联手,实现双赢。要积极配合实施好社会扶贫创新协作试点工程,按照时间节点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努力为中国西促会和朝天区的深度合作打下坚实基础。他表示,中国西促会将进一步发挥资源优势,在信息化帮扶、医疗卫生扶贫、创新型招商引资、文化、旅游、教育扶贫等方面给予朝天更大帮扶,不断促进贫困群众脱贫增收,提升区域经济综合实力。

 蔡邦银代表区四大班子感谢中国西部研究与发展促进会扶贫工作委员会长期以来对朝天的关心和支持,并就朝天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作了详细介绍。他说,自朝天区被成功纳入全国社会扶贫创新协作试点县以来,中国西促会在医疗卫生帮扶上争取到大量先进医疗设备,并对为医务人员搭建进修机会,通过双方合作,既提升了全区医疗服务水平,又让广大群众真正受益;即将合作实施的学校信息化建设项目,是中国西促会对朝天区智力扶贫的具体体现,将为全面实现“智慧教育”、加快推进“智慧朝天”建设奠定坚实基础。他要求,相关部门要结合朝天实际,进一步优化方案,积极加强沟通对接和协调服务工作,配合中国西促会把相关项目实施好,确保早日建成、早出效益。要把援助项目中的设施设备管理好、使用好,努力发挥更大效益,为广大群众得到更多实惠。蔡邦银希望,中国西促会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和帮助朝天的发展,充分挖掘资源优势,在政策、项目、资金上加大扶持力度,助力朝天与全国、全省、全市同步迈入小康社会。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博文街61号联系电话:0839-3266022

主办单位:广元市乡村振兴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09

蜀ICP备2021026250号-1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2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