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元市乡村振兴局!
剑阁县采取“四措施”维护库区社会稳定
发布时间:2012-11-14 来源:本站 分享:

 一是高度重视,增强责任意识。从上至下,高度重视移民信访,克服厌倦情绪,防止麻痹大意,做到接待移民信访要热情、解答问题要耐心、服务态度要热诚,以诚信为移民办事、真心为移民解难、全心全意为移民排忧的态度,认真化解移民信访的具体矛盾,营造移民信访良好的诉求氛围。

 二是坚持原则,明确责任主体。进一步强化信访维稳“属地管理、分级负责”原则,明确乡镇在开展移民工作中的“责任主体、工作主体、实施主体”作用,切实承担起辖区内移民矛盾纠纷化解。

 三是强化排查,做好化解处置。对移民库区信访矛盾开展拉网式排查,对排查出的不稳定因素,按照“一个问题、一名领导、一个专人、一套方案、一跟到底”的“五个一”工作要求,及时交办、限时办结。对梳理、排查出的11件重点信访案件,实行领导包干挂联,落实帮扶责任。

 四是注重宣传,严格执行政策。多角度、全方位、全天候宣传移民搬迁,坚持“公开、公正、公平”的原则,确保移民搬迁在统一政策范围内有序开展,实现“依法移民、阳光移民、和谐移民”。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博文街61号联系电话:0839-3266022

主办单位:广元市乡村振兴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09

蜀ICP备2021026250号-1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2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