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元市乡村振兴局!
扶贫办:社会力量参与的健康扶贫工程税收方面有支持
发布时间:2016-06-22 来源:四川扶贫与移民网 分享:
 

 如何发挥社会力量促进健康扶贫?国务院扶贫办副主任洪天云今日在国新办发布会上表示,国务院扶贫办牵头建立了扶贫志愿服务促进会,有专门的机构组织动员社会的爱心企业、爱心单位、爱心人士参与健康扶贫。

 洪天云说,民营企业、社会组织、个人对中国扶贫开发工作高度关注、高度重视、积极参与。30多年的扶贫开发工作,社会力量发挥了很大的作用,社会各个方面包括社会单位、社会组织、企业、慈善组织、公民个人对脱贫攻坚都形成了高度的共识,特别是健康扶贫工作,很多单位企业个人都积极支持,热心参与。

 第一,首先把基础工作做好,把病因和病种搞清楚、搞准确。我们和卫计委等相关部委一起,今年4月份启动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核实核准工作,具体到每个乡村、每一户,每一个因病致贫的农户,把大规模的数据库建立起来,为社会各方面在政府主导的大前提下积极参与进来,提供基础条件,利用他们的长处,力所能及地进行帮助。

 第二,做好对接平台。国家层面,国务院扶贫办牵头建立了扶贫志愿服务促进会,有专门的机构组织动员社会的爱心企业、爱心单位、爱心人士参与健康扶贫。卫计委若干个基金会也在做这块工作。国家、省、市、县等相关组织要建立与老百姓的需求有效对接的平台,让帮助的人和需要帮助的人能直接点对点进行对接,使贫困群众及时得到有效帮助。

 第三,社会力量参与的健康扶贫工程在税收政策、抵扣政策等方面给予支持,对于一些重大项目还可以采取冠名的方式给予激励。

 第四,我们还要发挥好社会上专业机构的作用。大家知道,有很多民营医院、民营组织和一些专业人士,他们在医疗救治方面有专业优势,他们有这个能力,也有这种愿望,我们应该把这些专业人士的专业精神发挥好,把他们的专业做法引导参与到健康扶贫工程,为贫困人口做好相关服务。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博文街61号联系电话:0839-3266022

主办单位:广元市乡村振兴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09

蜀ICP备2021026250号-1    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262号